野木

全自动造雷机器

【男降妖师×开明】传承

男降妖师*开明

开明太可爱了。

降妖师是主线剧情的那个。




开明最近真的很奇怪,降妖师心想。


妖市的生意也不做了,看见自己也不卖萌了。还有点迷糊,之前和自己去处理一个骗人的小妖怪时也走神。


转性了?不对,他本身就是千身千面的妖,难道是发生了什么事。也不像啊?最近各路大妖都安分着呢,修炼的修炼,神隐的神隐,谈恋爱的谈恋爱,开明想要搞事也没有条件啊。不会是最近妖市的一餐三个菜一个汤的工作餐太好,把开明养傻了吧!


降妖师做完今日的巡逻,走回府邸。正想着要不去找开明问问。


开明便自己凑上前来。


“降妖师大人,我可否告个假啊喵?”


“你怎么了?突然要请假?”降妖师疑惑地问道。


“有点事,降妖师大人这么宽宏大量当然不会克扣员工的假期吧!”开明说起这种阿谀奉承的话简直是如鱼得水。


“……行了,别给我拍马屁了。假期我当然不会克扣,但你也要有正当理由,不然没法给师叔交代。”降妖师打断了开明的马屁,开始正儿八经地说起来放假的事。


开明一看事成了一半,开心地解释道:“我最近可能收到了祖先传承,要回昆仑雪境呀。”


降妖师撇了一眼开明,高兴得尾巴都翘起来了,头顶的耳朵也立着,说到传承时还抖了一下。他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摸,突然意识到不对,干咳一声手背到身后说:“可以,我明天去汇报,大概后天你就能走。”


……


第二天,降妖师去向掌司汇报了这件事,批了开明的假期。


开明不会飞,从洛阳到昆仑的距离够开明走几天。降妖师的生活也没有变,从洛阳东到洛阳西妖市的固定巡逻,给那些不懂事的小妖怪处理事物、引那些初来洛阳的妖怪登记……


降妖师总是忙碌的。可他在每次路过妖市开明那个小店时,总会停下脚步等一等,之后又好像意识到开明去了昆仑,又像是躲什么一般飞快地跑走了。


到了开明离开的第三日,隔壁的拜月蜘蛛实在受不了了:“降妖师,你是不是以为......我这里就是你的开明定位?”


“哈……没有的事,您怎么会这么想呢?”降妖师干巴巴地回答,一点说服力都没有。


这两天拜月蜘蛛都快被这位现任人皇剑之主给烦死了。一开始不过是在隔壁屋子停留一二,后来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消息说祖先传承异常凶险,还说她可以查看那个昆仑看门兽的位置,便兴冲冲地跑来。她看在给自己提了那么多果子和外卖的份上,勉强告知了大概位置。阿织以为这就结束了,谁能想到第二天一大早降妖师又来了!第三天也一样!


就算有那么多果汁和外卖也不行!打扰清梦的人不可饶恕!


“没有?我看你使唤我很快乐嘛。不就是一个开明么?值得你这个拯救大唐的伟大降妖师这么在乎。”


降妖师大概还在想着怎么向阿织小姐“赔罪”,结果听见她那番在乎开明的话,轰的一声在他心里炸开,支支吾吾地想辩解,却一时语塞地说不出来话。


拜月蜘蛛抬了抬眼睛,慢悠悠地起身走近降妖师。她用手指勾起降妖师的脸,不管脸上已经可以煮鸡蛋的温度,开口便是惊天之语:“脸倒是挺好看的,怪不得开明能喜欢上。”


还不及降妖师问,拜月蜘蛛便放下手走回躺在了床上。


“以前我就说过,真是不懂你们人类,喜欢就抢过来,讨厌就杀掉,这在妖怪的世界是永恒不变的常理。可你们那位尊贵的皇帝陛下并不喜欢。而他也确确实实改变了这个世界,让所有的一切都是按照他所期望的规则来运转。”


拜月蜘蛛停顿了一下,脸上出现了不爽的神情,但很快就消失了。


她接着说;“而你所在乎的开明神兽,来到这滚滚红尘这么久。呵,不仅心思不像妖怪了。就连他自己也成为了被规则所束缚的证明。你是人皇剑的主人,好好想想这代表了什么。言尽于此,走吧。”


降妖师直接被拜月蜘蛛用网打到了店面外,他伫立在外许久,妖市那些小妖怪看见降妖师眉头皱得和天高,甚至灵力都隐隐有些外泄暴走,都害怕得不敢靠近他。过了一会,他道了一声多谢阿织小姐。便急匆匆地走了。


拜月蜘蛛的美梦终于不被降妖师打扰了。起床后她懒悠悠地勾了勾手指,罗盘飞来。阿织小姐感知到降妖师从洛阳飞奔去昆仑时的样子,不由的感叹道:“唉,没想到我这样的妖也要给人当红娘。哼,那可恶的李淳风肯定知道这件事,他还想着他那傻师侄能自己开窍?也就是我这么好心了。”


“嗯......应该来得及。毕竟结局啊。可是唯一的。”


......


再说到降妖师这边,从拜月蜘蛛离开后,就去拜托师姐给自己请假。还不等永宁答应,立刻就叫狐灵载着他走了。永宁吃了一嘴的灰,气得直跺脚。


“真是个忘恩负义的小崽子。”


虽然永宁这样说着,但是脸上还是带着笑,她的小师弟就是得这样啊!有喜欢的人就去追,管什么规矩和束缚呀。之前和师弟还有开明一起处理事务时,自己都快要被这两个傻子给急死了。师弟暂且不论,开明平日里看着精明的紧,可遇见感情问题怎么看不清?果然还是当局者迷呀。


永宁晃晃悠悠地哼着小调走回降妖司,至于她被李淳风章司骂汇报不及时之类那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
降妖师一路没停歇地赶着路,也算是幸运,他因为人皇剑的事,天下大妖认识了个遍,每到一个地方都很方便。不出几日,便赶到了昆仑雪境。


昆仑山还是如同前几年降妖师来时那样高大巍峨,给人以极强的压迫感。同时它又冷的彻骨,冰的瘆人。连一丝声音都没有,整个山就像一个伫立在此处的大冰块。


“不管来几次,都不可能喜欢上这里啊。”降妖师呼出一口气,变成白雾消散于空中。


开明接受传承的地方,按道理来说,降妖师应该有几分了解的。不过现在他却不敢就此断言了。因为这次的传承是假的!


不,说是假的也不是特别准确,这次的传承是规则特地给予开明的。开明是什么人?是开明一族的唯一后裔。降妖师呢?是现任人皇剑的传人、大唐的英雄。恐怕降妖师自己都得感叹一声不般配。


这两个人在一起不仅是不般配的问题,降妖师作为人皇剑的主人,自然有着保护其完好并传承的责任。但像开明这样的妖,说他随心所欲可能都是一种夸赞,万一哪一天他又叛变了呢?这是谁都说不准的事,因为妖就是这样的一种生物。这事听起来荒诞可笑,但由黄帝陛下所定下的规则,它让一切都按照人族的规矩来办事,一切都首先以人族为最优先。


无论是从传承人皇剑的角度也好还是从人族规矩也好,虚假的传承就这样像板上钉钉一样来到了开明的身边。死在传承中,那正好。能熬过传承,开明妖力也得少不知多少,足以让他再也没有力量去触碰人皇剑。


降妖师在雪境中艰难地走着,刚刚去的几个地方开明都不在。天色暗了下来,不是天黑,而是要下雪了。降妖师叹了叹气,走向琴心雪境。那是伯牙原来待过的地方,他希望可以碰见一个傒囊,她们对昆仑山可是相当熟悉。不过很显然,降妖师运气并不好。


降妖师点起篝火,就算他现在灵力再怎么深厚,他也是血肉之躯。需要温暖和光亮。火把湿木头烧得噼里啪啦地响,偌大一个琴山雪境只余烧火声,明明外面还是下着鹅毛大雪,却连一点风的声音都没有传来。在昆仑山中就像身处牢笼,一个空余雪色绝景的孤寂囚笼。


一想到开明在这里生活了多年,降妖师愈发握紧了手中的人皇剑。


开明现在会在哪里呢?降妖师想。我要快点找到他,带他回洛阳,然后永远也不来这里了。以后我们还可以去杏花村,那里有扫晴娘庇佑着,就算是下了雨也不冷。还可以去江南,那里没有雪,还有很多商人在那里行商,开明很擅长与那些人打交道吧。赚钱时也很开心,向他炫耀时那可爱的样子现在也能回想起来。还有定西镇、都城长安、青丘.....他想和开明走遍这天下的名川大山,看遍这人间的悲欢离合。永远陪着他的不再是昆仑常年不化的皑皑积雪了,而是降妖师的一颗滚烫的真心了。


大雪并没有下多久,等到渐小降妖师便灭了火走出去了。现在他要去帝之下都去看看,曾经昆仑的地脉断裂让那里险些坍塌,但过去一年半载都没什么问题。排除了前面几个可能的地方,开明很大概率就在帝之下都。那里曾经是他的族人誓死都要守护的地方,一个跑去洛阳的开明在那里接受传承像是一种讽刺。

降妖师不希望在那看见开明,这对开明来说过于残忍。他们那些祖先有什么资格来指责开明不恪守职责,伟大如西王母都消失不见,一个小小的开明和他相恋,怎么就逃不过“规则”的眼睛。更何况!他们两个八字都没一撇呢!


帝之下都离琴心雪境很近,降妖师用灵力破开封印,狭长阴暗的走道呈现在眼前。走进去的一瞬间,降妖师就意识到不对劲。他打开阴阳眼,果然一股开明的妖力流动在空气中。稀薄、但顽强,降妖师奔向帝之下都的最深处。


那大概是个祭坛。雪洋洋洒洒的向下落,砸在开明身上。开明的传承已经开始,他化作原型蜷缩在祭坛中央,到底是他的毛发还是雪在反光,降妖师已经分不清。昏沉中的一缕白过于刺眼了,扎得人眼泪都止不住。


降妖师扬手抛起人皇剑,用自己的血为引,来破除传承。人皇剑在空中悬浮着,剑身因为大量灵气的注入发出嗡鸣声,想要破除传承对于降妖师来说轻而易举,可有附加条件:不能伤了开明。降妖师只能小心再小心。


......


开明的意识飘在一个黑暗的、无声的空间中,就像以前在昆仑时那样,自己就算再大声说话,得到的也就只有回音。自从他进入传承,已经三个时辰了,却什么也没有出现。他还以为这传承会是什么刀山火海呢。对他的考验就是这样吗?就不怕他回去再一次“叛变”,直接毁了人皇剑吗?


开明把诸多大妖玩的团团转,能和永宁公主、阿织小姐谈笑风生。他能不知道自己的祖先传承早就消散在历史长河里了吗?在他成年那一日,开明已经记不清他在帝之下都呆了多久。但传承来了吗?西王母早就抛弃了他们开明一族,但却自私地留下了对他们的封印。


开明从小便讨厌一切死气沉沉的东西,昆仑山尤甚。而他,降妖师,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鲜活的,一颗赤子之心通透,世上一切肮脏污秽都与他无关。


开明呢?云中君利用他、拥有西王母血脉的永宁厌恶他,天狐小月告诫他。只有降妖师,在开明蒙骗他几次后他还是以命相抵的拯救他。谁遇见16岁的降妖师能不动心,开明不知道别人怎样,但是开明不知何时就把满腔流动的、仅剩不多的爱全部交付给他了。


这次的传承是冲着什么来的开明一清二楚,但开明愿意,愿意跑回令他心生厌恶的昆仑山,来到帝之下都的祭坛上,接受虚假的传承。等到再一次回去时,他可要好好捉弄那个傻不愣登的降妖师。


不知时间过了多久,逐渐地开明感受不到任何东西了,连黑暗都消失了只剩下虚无。而虚无在吞噬着开明,时间消磨着意识。直到一切都不复存在。


……


降妖师很紧张,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,哪怕是遇见云中君,对着大司命,他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全身冷汗,心跳加快。他小步走过去,开明还没有清醒过来,但祭坛周遭传承的封印已然消失了。


先出去吧!降妖师抱起已经变回人形的开明想着。先找一个暖和的地方,再叫醒开明。


……


开明缓慢的睁开眼睛,他身上传来属于人类的温度,不高但足够让他沉溺了。转过头便是降妖师那张睡得傻乎乎的脸,开明抽出手来捏了捏,竟然没有醒来。


山洞里面篝火传递出热量,外面雪花飘飘洒洒落下,还是那个死寂的昆仑山。开明却笑着抱紧了降妖师。









最后一篇神都相关,真的退坑辽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野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